close
鍾無艷第七卷 四人探戈鍾無艷第七卷 四人探戈 好緊湊的一集! 從齊氏大門口的三人對談就一路精采到四人餐桌上的對話,差不多是…連口水都不太敢喝的一集。 齊宣追著Howard和無艷到大門口,一如以往直白的問兩人要到哪裡,一大段看似無厘頭的對話很有趣的展開這三人的情感拉拒,不管是公是私,Howard的深沉 (其實很有開幕活動黑色幽默的味道) 對上齊宣的直接加上無艷自己都不知道為什麼的解釋,好看的開場! 替身完裸背廣告以後,無艷為閃避眾人的眼光回到山水鄉卻又不敢回家,住進了Howard家裡。 這整段或許有些個刻意,原本覺得牽強但也無可厚非,刻意的讓兩人在齊宣出現後平衡一下三角關係,以便展開四角關係,似乎也是必要的,否則Howard又酒店經紀如何加入戰場呢? 迎春也是,不敢在發病後讓齊宣看到她的病態,齊宣門外的溫柔關懷,她的哭泣,看來她贏得齊宣的決心又更堅定了。只是,不敢以生病面目見人的迎春又能拿什麼面目陪齊宣走人生路? 齊宣需要的不只是溫柔而已,但也不得不讓人感嘆,如果齊宣的角色是強勢能幹的單總、趙冠希,那無艷還有沒有機會?所以齊宣必酒店工作須是草包開場,愛情一定要互有所需而難以旗鼓相當嗎? 題外,看到無艷滑到後請盲眼的Howard扶她起身的一幕,很是感嘆! 發現自己原來是神勇女俠,滑倒兩次都摔到骨裂了還是照樣作家事、乖乖做飯,隔天才到醫院報到。看來無艷還是有很”女人”的地方,值得我學習。 Howard這個盲眼人總是比明眼人”看”的更清楚或者他酒店打工真的很了解無艷,這集透過他,刺激了齊宣,看穿了無艷的逃避,替無艷多掙了些齊宣的尊重,還暗暗揭開迎春追人的手法,應該也漸漸演出了他很需要無艷的心理。這集,我必須說Howard簡直成了”神算”了,似乎手指頭掐掐就知道無艷會跟著到南部,迎春會追去,自己也得跟去湊熱鬧。 嘿嘿、不管它合不合理、刻不刻意,這四人探酒店兼職戈舞起來真是精采! 以目前來看,似乎齊宣還不是Howard的對手。 但是話說回來,這傢伙反省起自己來如此的不客氣,道起歉來有如此有”創意”,這點他真的很無敵。 這整檔戲看到現在齊宣說實話的魅力似乎讓迎春心虛同時卻每每讓無艷心喜,我想他最終吸引無艷的地方一定也是一顆敞開的心和真實不需要懷疑的言行。看到這集酒店經紀,說真的如果我是鍾無艷應該也開始要愛上齊宣了,就如戲裡的無艷所說,她要的是真心相愛的人,首要的就是”真”,而那不正是齊宣的”專長”?只要他發現他心裡無艷的位置已經無人能代替,那就是他最有力的武器了。 齊氏內鬥的局勢還好還在控制內,田女士換了髮型但嗓門依舊,還好還知道不能把齊氏整垮以免拖累自己,(酒店工作真是老天爺保佑,真怕我看到閃了腰)奇怪的是大衛似乎有些被邊緣化了,這母子兩人似乎很少對話,想必是好戲還在後頭。 工廠一段戲開始考驗齊宣到底能不能勝任總經理職務,(其實現在很少公司會讓少東一下子就當到總經理,這是戲比較不寫實的地方。)看來似乎編導還是會慢慢將齊宣導向自立自強的路,他的解鈴方式非常合酒店打工邏輯 (我的邏輯?),看到預告,被無艷感動的他(他的表情也感動了我)應該已經開始不想再依賴他人了,無艷果然能夠帶領他成長,而且是他容易接受的方式 (第一時間沒有邀功)。 用盡心機追求齊宣的迎春,真心幫助齊宣的無艷,我想齊宣會怎麼選擇應該沒有太多異議。 最後,這四個人餐桌上的一場對戲真是有意思,雙關對話你酒店兼職來我往,兩個女人鬥話也鬥智,兩個男人一個心裡計算頻仍,一個直來直往。到底誰挑食? 誰最不挑? 誰腹黑? 誰充滿鬥志不帶懼色? 突然覺得…Howard不配迎春會不會太可惜了? 鍾無艷加油!!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酒店經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k63rkmg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