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聲音不對啊,不像我兒子。”
  “牙被我打掉了3顆……能不變嗎?”
  11月13日13時許,松原的李老太獨自在家,座機電話響起。
  “喂,你的孩子被我綁架了,在我手裡。”
  李老太有點蒙:“不能啊,他不是在練車呢嗎?”
  “少廢話,趕緊匯10萬塊錢過來,要不然我就弄死你孩子。”
  “你讓我孩子用他號給我打一個。”
  “他電話讓我摔碎了,我讓你聽聽他的聲音。”
  電話那頭傳來哭喊聲:“媽,我讓人抓住了,你趕緊匯錢救救我。”
  “這聲音不對啊,不像我兒子。”李老太說。
  “你兒子牙被我打掉了3顆,說話聲音能不變嗎?”
  原本還有些懷疑,一聽這話,她慌了神。
  “我只有2萬塊錢,我現在就去匯錢,你們趕緊把我兒子放了吧。”
  “2萬塊錢也行,現在就去銀行匯錢,電話不准掛,收到錢了我就放人。”
  李老太找出存摺,跑到銀行,將裡面僅有的1.5萬元匯了過去。回到家,對方的電話還沒掛。
  “錢我們收到了,少了5000,趕緊也匯過來,不要報警,也不要和任何人說,否則我把你兒子的眼睛挖出來,雙手剁下來。現在你把銀行匯款單撕掉。”
  “你們先放了我兒子,剩下那5000塊錢肯定匯過去。”說到這,對方把電話掛斷了。
  李老太坐了近1個小時也沒緩過神來,快15時,她終於想到給兒子打個電話。“喂,兒子,你讓人綁架了?”“沒有啊,我在駕校練車呢……”
  李老太趕緊給女兒打電話,女兒和女婿趕來,問明情況後帶老人去派出所報了案。
  他們和民警正說呢,又來個老頭,和李老太一個小區,反映的情況一樣,他被騙走了1萬元。
  松原市公安局寧江一分局長寧派出所教導員馬春吉說,這是最近幾天派出所接到的第三起相同案件,11月12日,他曾帶民警到銀行,苦勸一名老人不要匯錢。當時報警的是銀行工作人員,說有位老人要匯4000元錢給一個陌生賬號,他們怕老人受騙,但怎麼勸老人也聽不進去,只好報警。
  “老人見到我們,一句話也不敢說,先是用手比劃,掐住自己脖子,隨後又找來紙筆,在紙上寫字。”馬春吉說,老人寫下了“我兒子讓人綁架了”幾個字,又拿出電話,示意民警電話還沒掛斷。
  馬春吉把老人的手機放在一邊,拉著老人到遠處:“老大爺,你被騙了,你兒子肯定沒被綁架。”
  “不可能,我聽見我兒子在電話里讓我救他了,他們要20萬,不給錢就‘撕票’了。你別耽誤我匯錢,出了事你們得負全部責任。”老人情緒激動,根本聽不進去勸。
  馬春吉要來老人兒子的電話,民警打了過去。“兒子,你讓人綁架了?”“沒有啊,我在單位上班呢……”
  目前,幾起案件已經移交刑警大隊,正在進一步調查中。據瞭解,這幾個詐騙電話號碼都來自福建。
  本報記者 張驍 王國彬  
(原標題:“你孩子被綁架”老騙局騙走1.5萬)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k63rkmgu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